Mail2000停用FAQ

問題1.明年起信箱由原來的@mail.stust.edu.tw 轉換為@stust.edu.tw那原來在銀行、郵局、FB或其他網站……等所登錄的帳號是否也要去更改?

:都不用做任何更改,計中系統會設定將寄給@mail.stust.edu.tw的信,自動送到@stust.edu.tw南臺Gmail上所以不會有漏信的問題,但您若要去修正在銀行、郵局...等等地方的通訊Email為@stust.edu.tw也OK。

問題 2.明年起親朋好友寄信到我@mail.stust.edu.tw的帳號,我是否能在新帳號收到信?

:系統會將寄給@mail.stust.edu.tw的信,自動送到@stust.edu.tw南臺Gmail上所以不會有漏信的問題。

問題3.Mail2000(網路郵局)上所有信件資料,包含自設的信件匣 是否也都會一併轉移?還是要自己去下載保存?

答:Mail2000(網路郵局)上的舊信,不會幫您轉移,也不建議您做轉移,該網站還是會存在讓您登入查看舊信,若您不放心終有一天它會關閉,那請您將重要的信件分批轉寄到南臺Gmail上即可。

問題4.Mail2000(網路郵局)上舊有的通訊錄是否可以移轉到南臺Gmail上?

答:舊有的通訊錄可以移轉到南臺Gmail上,相關設定說明請參閱Mail2000通訊錄轉到南台Gmail

問題5.Mail2000(網路郵局)上可以收壓縮檔,但南臺Gmail不行怎麼辦?

答:附檔有壓縮檔案請用超連結方式寄送,或使用雲端硬碟分享,相關南臺Gmail封鎖的檔案型態請參閱https://support.google.com/a/answer/6590?hl=zh-Hant&ref_topic=1685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