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設備申請

某些網路設備,並沒有提供瀏覽器界面使用者連上網路,此時就必須使用下列流程來申請IP位址。

1 取得MAC實體位址 : 這些特殊設備都會擁有網路界面,在網路界面上都會有一個特殊的位址用來識別網路界面的身份,稱為MAC位址或實體位址,為十二個英文或數字的組合(如:00-11-22-AA-BB-CC),請各位使用者查詢設備的說明書或是聯絡設備廠商,取得正確的MAC位址。

2 至IP/MAC申請系統登錄資料 : 各位使用者必須使用一台已登錄完成的電腦連線至申請系統,才會出現替特殊設備申請IP的選項。 詳細步驟教學

系統網址:http://ipapply.stust.edu.tw

3 計網中心審核並設定 : 計網中心收到申請單後,將會確認您設備的用途與位置是否正確,審核通過通知使用者

4 收到通知,重開機 : 當各位使用者收到計網中心審核通過的通知後,將您的設備進行重開機的動作,系統便會自動的配發IP給予您的設備,如要查詢此設備的IP位址,請參考 IP註銷與查詢 教學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