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八) Outlook收信

現在電子郵件的收信安全問題很嚴重,建議您直接使用Gmail的網頁收發信,若您堅持啟用,日後造成的系統安全問題請自行承擔。

圖一登入南臺Gmail

https://sites.google.com/a/stust.edu.tw/network/usegmail/outlook/20151030%2010.47.34.jpg

圖二、點選已連結的網站與應用程式

圖三將允許安全性較低的應用程式點選成藍色啟用

https://sites.google.com/a/stust.edu.tw/network/usegmail/outlook/20151224%2014.43.09.jpg

如何在 Gmail 中啟用 POP:

  1. 登入 Gmail。

  2. 按一下右上方的 [齒輪圖示],然後選取 [設定]。

  3. 按一下 [轉寄和 POP/IMAP]。

  4. 選取 [對所有郵件啟用 POP 功能] 或 [對現在起所送達的郵件啟用 POP 功能]。

  5. 選擇 POP 用戶端或裝置在接收郵件之後要對郵件執行的動作。

雖然您所選取的選項旁顯示的圓形按鈕可能不會一直呈現勾選狀態,但系統會在 [POP 狀態:] 旁顯示實際的狀態。 當 POP 為啟用狀態時,您的設定會顯示為 [ 狀態:已啟用 POP]。

如果您關閉了 POP 設定,就會看到 POP 已停用的狀態訊息。

https://sites.google.com/a/stust.edu.tw/network/usegmail/outlook/20151030%2011.14.56.jpg

在 Gmail 設定使用 POP 存取功能後,下方為用戶PC端的設定說明

https://sites.google.com/a/stust.edu.tw/network/usegmail/outlook/20151221%2011.02.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