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電腦申請IP

流程如下:

1 電腦設定為自動取得IP : 將電腦的IP取得方式設為自動取得    

          Win7教學      Win10教學     Win11教學

2 是否已登記 : 系統會判斷您目前所使用的電腦是否已向系統申請過IP,申請過的電腦,直接可以使用網路,未申請過的新電腦則會得到臨時IP。

3 臨時IP : 臨時IP的只能連向IP/MAC申請系統,無法與外部網路溝通。

系統網址:http://ipapply.stust.edu.tw

4 上網登記基本資料 : 只要您是南台科技大學的教職員或學生,就能登入IP/MAC申請系統,將資料填寫完畢後,將資料送出。 詳細步驟教學

如無法連上IP/MAC申請系統,請立即聯絡計中。分機:2605

5 重新開機 : 當各位將資料送出後,請將電腦關機等待五分鐘,系統將會自動的設定您的IP資料,當您再次開機後,就能夠自動的得到一個正式的IP開始使用網際網路。

6 正式使用並監控流量 : 系統會紀錄各位所擁有的正式IP其上網的流量,當某個正式IP超過兩個月沒有任何網路流量時,系統就會將其回收,使用者必須再次的使用IP/MAC申請系統來申請正式IP。反之,只要正式IP不斷地有網路流量,此正式IP將會一直維持在可使用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