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郵件相關FAQ(教職員)

問題1: 舊網域 stut.edu.tw 可以使用到何時?

回答: 舊網域已於2013/07/01終止服務,舊有Gmail信箱(帳號@stut.edu.tw)已無法收信件,但可以登入查看舊信。

問題2: 教職員與學生新的郵件信箱位址為何?

回答:

1. 教職員信箱位址為「帳號@stust.edu.tw」。

2.111學年度起學生信箱位址為「學號@office.stust.edu.tw」

問題3: 退休後可以繼續使用Gmail嗎?多久未登入帳號會被刪除?

回答: 退休教職員享有繼續使用南臺Gmail之權利,但若半年以上未登入系統一次或總使用量超過500MB,帳號會被刪除且無法申請再恢復(註1)。

註1:該項措施,學校保留修改、終止、變更措施內容之權利,若有變更,學校將於網頁公告,不個別通知。

問題4: 變更網域後,如何寄信給學校教職員及學生?

回答: 寄給教職員為[帳號@stust.edu.tw],寄給南臺學生的郵件信箱一律使用「學號@stust.edu.tw」。

問題5: 為何網域要變動? 

回答: 學校網域的變動是經由學校校務會議通過的決策,郵件網址會隨著網域的變動而修正,目前計網中心是配合執行相關作業,我們了解需要一段時間的調整,尤其資料的轉移及信箱位址的重新告知,都需要耗費不少力氣,請大家一起協助來完成此任務,很感謝大家。

問題6: 南臺Gmail上舊網域上的資料需要轉移嗎?

回答: 由於新舊兩個網域獨立存在,可隨時進入查看所以資料不需要轉移。

問題7: Email網域變更需要處理哪些事項?

回答: 就像家裡的電話或地址變動一樣,您要告知您的親朋好友,您的郵件地址已經更改。如果您有論文投稿的郵件地址或網路上註冊的帳號,也一定要通知對方修改,停用後寄到舊信箱l的信已無法寄到,該信會被退回給原寄信人。

問題8:若寄信到舊網域,是否會出現錯誤訊息?

回答:從舊網域停用後舊網域將不存在,若有人寄信到舊網域,對方將會臺現查無此信箱。

若有相關其他問題請洽計網中心 

分機: 06-2533131-2605

信箱 :center@mail.stus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