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桌面(Desktop)

一、系統特色:

1.可在任何地方任何設備使用桌面

透過個人電腦、筆記型電腦、手機、平版等裝置,都可以存取,等於擁有一個隨時隨地都可使用的雲端桌面。

2.可與本地端設備作聯繫

可支援使用者本機的設備連接進雲端桌面,如:本機磁碟、隨身碟、隨身硬碟、網路攝影機…等設備。

二、系統使用:

直接下載並安裝ViewClient,並於安裝頁面中的"預設View連線伺服器"輸入『view.stust.edu.tw』,安裝完成後即可直接使用,Step by Step安裝步驟請參考附件檔案。

系統網址:https://view.stust.edu.tw/目前系統同時最大上線人數為300人,當超過人數上限時將不能夠登入。

三、目前提供軟體:

四、與本地電腦交換檔案方式

1.存取本機電腦資料夾

2.USB隨身碟:先將隨身碟插入電腦之後滑鼠移至雲端桌面螢幕中間最上方,會出現如下圖,選擇紅色邊框,選擇你隨身碟型號,即可讀取隨身碟資料。

3.OneDrive:先在自己電腦使用瀏覽器登入OneDrive,把要放入雲端桌面的資料,上傳至OneDrive,在進入雲端桌面使用瀏覽器登入OneDrive,將資料下載下來。

五、提供【個人儲存區】20G的空間,

此個人儲存區僅能夠在雲端桌面上使用。

六、使用方法:

附檔為系統操作手冊,南臺雲端桌面-操作手冊_本地版

七、問題回報:

如對系統有問題,或者發現系統BUG,還請麻煩將問題或BUG回報mail至yuanting@stust.edu.tw,或撥分機2601找負責人郭原廷先生,我們將會盡快處理,謝謝您。

八、軟體下載:

Windows版

android版

IOS版

Mac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