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11 啟用說明

目前本校微軟授權只有授權給教職員使用,學生請自行購買相關版權)

l 啟用前請先確認以下事項:

n 電腦作業系統是由學校提供的Windows 10/11 ISO檔安裝。(目前學校的是Windows 10 Enterprise)

n 電腦的時間是正確的。(可手動設定正確時間或設定NTP 自動校時)

n 為了確保可以正常啟用Windows 10/11,啟用時請確認你是使用學校配的IP(例:校園有線網路、校園無線網路、SSL VPN)。

步驟一:登入Windows 10/11系統後進入預設的動態磚畫面,此時可按下快速鍵【Windows+X】,左下角將會出現以下畫面。

步驟二:選擇【命令提示字元(系統管理員)(A)】,將會出現底下警告畫面。

步驟三:於上一步驟畫面中選擇【是(Y)】,將會於桌面上出現命令提示字元。於命令提示字元內鍵入2行指令,相關畫面與指令如下。

1.【cscript %windir%\system32\slmgr.vbs /skms kms.stust.edu.tw】。

2.【cscript %windir%\system32\slmgr.vbs /ato】。

步驟四:若你於命令提示字元內有看到【產品已成功啟用】之文字,表示你已成功地做完啟用步驟,你就可以正常的使用電腦了,接下來系統將會自動重新與KMS報到。請勿超過180天讓電腦無法連上KMS 伺服器,以免電腦被限制功能或鎖定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