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十三)小組雲端硬碟

小組雲端硬碟(Team Drives)

一、小組雲端硬碟的特色:

1. 小組雲端硬碟內的檔案由小組、團隊或企業所有,而不是由個人所有,所以不會因為員工離職、客戶誤刪、錯誤分享而造成檔案遺失。

2. 更方便對整個專案小組共用檔案,如果企業內已經有工作專案小組,可以快速對整個小組共用他們需要的專案資料。

3. 管理權限更單純好設定,但對企業管理更強力,例如:可以允許客戶編輯檔案,但不允許客戶刪除檔案。

4. 可以建立很多個「小組雲端硬碟」,針對每個不同專案需求建立不同小組。

二、小組雲端硬碟的用途:

1. 組織內共用行政文件與資料:組織內部會有一些制式的行政文件、規範檔案,以及各式各樣的參考資料,這些檔案文件或許就是要給所有成員一起共用的,這時候就可以利用「小組雲端硬碟(Team Drives)」,建立一個「單位重要資料」的「小組硬碟」,然後把單位成員都加入,單位成員可以上傳或修改資料,但不能刪除重要文件。

2. 一個新專案團隊或學校社團的檔案文件管理:當一個專案/社團準備開始執行,可以建立專案/社團專屬的「小組雲端硬碟」,只把專案/社團小組的成員加入,或是把外部的用戶/社團指導老師加入,可以輕鬆共用合作大量專案檔案,但這個專案資料由專案/社團管理員做最後控管,如果專案/社團負責人中途離職也不會因此不小心刪除專案資料。

三、設定與操作說明:

https://gsuite.google.com.tw/learning-center/products/drive/get-started-team-drive/#section-1-1

(短網址:https://goo.gl/obXxij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