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雲端應用程式(Appliaction)

南臺雲端應用程式可以讓南臺師生使用校內的軟體資源,第一次必須要【E網通】進行身份認證,即可使用預先安裝在【南臺雲端應用程式】裡的各種軟體資源。

一、系統特色:

1.可以從任何地方登入系統

無論身處何處、使用何種設備,使用者都能簡單、安全快速地存取應用程式,讓您工作無窒礙,不論是手機、平板、個人電腦只要透過瀏覽器皆可存取南臺雲端應用程式。

2.透過集中控管做到無後顧之憂的安全性

利用遠端桌面的概念,使用者透過網路連線操作遠端平台,並結合南臺雲端儲存空間,所有資料皆保留於學校系統中,可避免資料被盜取或設備故障而導致資料遺失的風險。

(1)以集中控管方式確保用戶可連線到所需應用程式和資料。

(2)校園內提供快速及穩定的寬頻網路,並備有完善的資安防護能力,以提昇資料儲存的安全性。

(3)不需擔心版本問題及含有惡意程式的威脅而導致機密資料外洩的風險。

3.簡單易用

不需煩惱應用程式相容性的問題,且不佔用電腦資源

(1)不需安裝應用軟體,只要知道如何操作軟體即可。

(2)軟體在雲端執行,透過瀏覽器隨上隨用,不必煩惱電腦資源效能不足之問題。

(3)舊電腦也能夠使用新軟體,不再擔心硬體裝置不夠力。

二、系統使用:

南臺雲端應用程式主要透過【瀏覽器】進行存取,PC建議使用【IE8以上】瀏覽器,以達最佳使用效果。

系統同時最大上線人數為200人當超過人數上限時將不能夠登入。

1 南臺E網通入口位置:南臺E網通→南臺雲端服務→南臺雲端應用程式

2.直接連結:https://eportal.stust.edu.tw/weblogin/web/gcca

三、使用方法:

附檔為系統操作手冊,有兩版供參考。

南臺雲端應用程式-操作手冊_IE:IE的操作說明。

南臺雲端應用程式-操作手冊_支援HTML5的瀏覽器:PC的Firefox、Chrome以及手機平板上的裝置皆有支援HTML5。

四、問題回報:

如對系統有問題,或者發現系統BUG,還請麻煩將問題或BUG回報至南臺雲端應用程式意見反映表,或撥分機2601找負責人郭原廷先生或廖哲毅先生,我們將會盡快處理,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