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版

(目前本校微軟授權只有授權給教職員使用,學生請自行購買相關版權)

安裝或啟用前請先確認以下事項:

n Office 2019是由學校提供的 ISO檔安裝。(目前學校的是Office Professional Plus 2019)

n 電腦的時間是正確的。(可手動設定正確時間或設定NTP 自動校時)

n Office 2019只支援安裝於Windows 10以後的作業系統。欲安裝Office 2019的電腦不能有舊版的Office (包含Office 365)

n 為了確保可以正常啟用Office 2019,啟用時請確認你是使用學校配的IP(例:校園有線網路、校園無線網路、SSL VPN)。

步驟一:請先至校園授權軟體下載『Office Professional Plus 2019』ISO檔到桌面,滑鼠移置於該ISO檔案後連點2下,作業系統將會自動掛載虛擬光碟機。如下圖。

步驟二:點選光碟機後,於檔案總管右邊可看到有一個『Install』的批次檔案,請直接連點2下執行。

步驟三:此時若你的電腦無關閉「使用者帳戶控制」,系統將會跳出告警畫面,此時只要選擇「是」即可。如下圖。

步驟四:桌面將會跳出一個DOS視窗,請依照畫面指示,輸入你需要的語言數字代碼並按下Enter按鍵。

步驟五:請選擇你要安裝或啟用Office 2019,請依照畫面指示,輸入你需要的操作數字代碼並按下Enter按鍵。

步驟六:若上一步驟選擇安裝Office 2019,接下來將會看到底下的畫面表示系統正在安裝中。

步驟七:看到如下畫面表示Office 2019安裝步驟已經完成,接下來只要啟用Office 2019即可。

步驟八:在原來步驟五選單中選擇啟用Office 2019 功能後,將會看到底下畫面, 若有出現〈Product activation successful〉,表示成功啟動Office 2019;反之,注意一下Error Code 並回報計網中心,將會有人協助你處理後續事宜。